『您愛心•我盡心』     大自然中,每一種生物皆有其生命。萬物之靈的你,是否對其他生物負起寬容與扶持之責呢?尊重生命,付出您的關懷與照顧,您就能享受到牠們所帶給你的伴慰。「環亞」願與您共同努力,讓您的寵物健康、快樂!
 
由於美國發生狂牛症以來,台灣犬貓預防針的進口備受影響。到目前為止,預防針還是無法如以往正常供應,以致市面上有假疫苗或劣質預防針(未經檢驗許可)的新聞出現,請寵物主人深思慎選。(94.12)
於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薰香精由眾多,有養寵物的主人,儘量不要在寵物的周遭環境使用。尤其是貓,貓對藥物是特別敏感的;本院曾遇到不少疑似精油慢性中毒的病例,輕則精神不佳及食慾差或無;重則肝腎受損。畢竟有很多精油沒有做過動物試驗,甚至不是推薦建議動物專用,還是不要使用比較好!!
一般幼犬若感冒,如有肺炎現象或經過治療一週後仍未痊癒,可能是麻疹的初期,建議趕快施打血清治療,可提高治癒率和減低麻疹所造成的死亡率。
本院犬專用血清與市售成品不同,可有效對抗本土型犬腸炎和麻疹,中和及清除病毒。由於腸炎病毒病程發展比麻疹病毒快很多,血清治療是越早越好。所以,以本院治療之經驗,麻疹存活率較腸炎來得高。
本院偶而碰到一些畜主,要將飼養多年寵物送走,問其原因,有人因結婚,或是要生小孩,甚至學校畢業要回家等等,還有因基於衛生問題或是家人反對,就要將寵物送走?!寵物是何其無辜?有些可憐的寵物因而心理受創。真的希望每一個主人,都能把寵物真正當成是家中的一份子,既然養了牠,就養牠一輩子,好嗎?
在貓傳染病中,目前以傳染性腹膜炎無有效之預防針;而貓愛滋病亦無預防針,請主人盡量勿帶貓咪出入公共場所或貓多的地方。
寵物是家中一份子,但牠們不會說話,往往寵物生病,都須靠您細心觀察,才能幫您的寵物代言,與醫師溝通,正確診斷疾病。對於醫師的問診,請詳加以對,切勿保留或考驗醫師等。
寵物雖是家中一份子,但對寵物請勿過度溺愛,而疏於管教或過度的擬人化,無形中會造成個人生活中的負擔。
對於寵物絕育手術之施行與否,是見人見智之事,無須強迫。但在健康方面著想,絕育還是比較好。

環亞動物醫院 門診預約/醫療諮詢專線:04-22237470
台中市五權路580號 ASIA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