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您愛心•我盡心』     大自然中,每一種生物皆有其生命。萬物之靈的你,是否對其他生物負起寬容與扶持之責呢?尊重生命,付出您的關懷與照顧,您就能享受到牠們所帶給你的伴慰。「環亞」願與您共同努力,讓您的寵物健康、快樂!
 
  萬物之靈,以人為首。尊重生命是目前在這地球村的重要課題。人類文明越臻發達,無形中越對這地球越是傷害,無論對植物或動物都有傷害。所以,萬物之靈的你,要對萬物付起關懷及扶持之責,並保護這美麗的地球。

  隨著人類文明生活,現代人與寵物相處已有多時,寵物在生活中伴演的角色,有牠一定的價值存在。人們經由牠們所得到的幫助和慰藉,不計其數,懂得與寵物生活的人,必是珍惜生命、快樂之人。

  飼養寵物------要有耐心、愛心,而且要盡責,養牠就是要照顧牠一輩子,這是養寵物的基本守則。寵物的食衣住行育樂方面,都須你一手去照顧或策劃,寵物本身是無法自主的去符合你的要求,尤其是幼犬,所以如何去因應和配合你的生活步調和作息等,都須主人去教導,讓牠融入你的生活中,成為你家中的成員,這點是非常重要!

  另外寵物在健康方面管理,也很重要!寵物和我們人類一樣,隨著環境的變遷及醫學的發達,逐年發現的疾病越來越多。不管是在飼養管理、保健知識及疾病的預防等方面,都有日新月異的發展,一些傳統的觀念,可能要改變,一些新的觀念,需要去接受。寵物的預防針及預防藥,也越來越多;多做事前的預防,就可少做事後的處理,就是所謂的【預防重於治療】之觀念,每個主人皆要為自己的寵物健康把關,預防措施一定要做好,該省的就省,不該省的一定不要省,讓寵物活的健健康康。

  在此希望每一位主人與寵物皆有良好的互動關係,飼養寵物有如養小孩一樣,皆須教養。養牠,就要照顧牠一輩子,切勿以金錢去衡量,但養寵物一定會有所花費,可是牠們所帶來的價值是無價的。在現今忙碌的工商社會裡,人與人之間趨於冷漠、無情,但你與寵物之間,是一種真情流露、溫馨的世界,無與倫比,讓你享受到寵物所帶來的真情伴慰!

環亞動物醫院 門診預約/醫療諮詢專線:04-22237470
台中市五權路580號 ASIA 版權所有